close

我想我的部落格應該沒有什麼人在追蹤,寫個筆記給自己也給某個地方正在因為這個病焦急不安的家屬紀錄並參考。

 

14.gif................................................................................................ 2-1.gif  

 

2016.11.05 凌晨快1點,媽媽打手機給我,說老爸左動脈剝離準備要開刀。

當下還迷迷糊糊想說什麼左動脈不舒服要開刀(所以還有右動脈嗎?),沒多久姑姑也打來,說堂弟等等要去接她,如果我準備好了要不要先來載我。這時才感到心慌,是什麼病這麼嚴重,邊哭邊穿衣服邊叫小胖起床,小胖跳起來說穿好我們就搭計程車先過去北醫。

 

老實說,誰會想過父母會在半夜開刀的?

 

腦子一片空白

 

抵達北醫後,趕緊跑到急診室看老媽在哪,老媽一臉疲憊說,「你老爸還在這邊,我剛去繳錢還以為他已經進去開刀了」

 

轉頭看到老爸躺在病床上臉色慘白,一直皺眉。從來沒看過老爸這個樣子,心裡很難過眼淚直掉,怕我的心情影響老媽,便跟小胖走出去說去買飲料

 

沒多久老爸就被推去開刀房。

 

等候開刀時,老媽跟我們說老爸發病的狀況。

 

晚上9點多時,老爸突然拿著一杯水跟在房間的老媽說他心臟不舒服,問老媽怎麼辦,他快不能呼吸了。老媽一聽到關鍵字「心臟不舒服」馬上跳起來,跟老爸說:「快~ 我們快去醫院」

 

老爸那時還說:「不用了,我休息一下就好了」

 

老媽說:「別傻了,你心臟不舒服表示有問題,快,不然會來不及」

 

這時老爸還慢吞吞的想說這有需要緊張成這樣嗎?穿了一件短褲跟脫鞋就被老媽拉出門了

 

搭上計程車沒多久,老爸就開始哀號,說他心臟很不舒服,快不能呼吸了,一直有股氣要竄出來,一直搥胸,還要老媽幫他搥

 

老媽那時候很緊張,跟他說不行,我不敢幫你搥

 

計程車司機也快被嚇死,跟老媽說台大太遠了,老爸沒辦法撐到那麼遠,北醫最近開去北醫吧。

 

因為老爸一直哀號,老媽也沒辦法只好先送老爸去北醫。

 

事後發現老爸真的很有福報,幸好北醫有心臟外科。不然光是轉院的時間就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了。

 

但是掛急診也不是馬上就檢查出來是什麼病因,通常心血管疾病有關鍵字,例如痛到後背,痛到下巴....之類,醫生可以馬上緊急處理。

 

老爸抵達醫院時,因他不懂如何表達,一直說喘不過氣,一直有氣要冒上來....(醫生不懂什麼叫做氣一直冒上來阿)

 

醫生無法判斷,問老爸說,你是不是有胃食道逆流?老爸點點頭說是

 

醫生說,那先打止痛針好了看狀況怎樣

 

於是從晚上9點多一直到11點多,老爸止痛針已經打了2針,依舊喘不過氣

 

醫生這時問,請問你有高血壓嗎?

 

爸爸說有

 

醫生說,不然先照斷層看看

 

一照不得了,爸爸的主動脈剝離已經相當嚴重不立馬開刀會有生命危險,要媽簽同意書

 

醫生看到媽只有一個人,說:「這是相當危險的病症,你們家只有你一人嗎?」

 

我想,當下老媽應該也被醫生嚇到了,趕緊通知我跟嘟嘟還有姑姑

 

凌晨一點多到清晨4點,開刀房告示牌一直顯示開刀準備中,直到凌晨4點半多才顯示開刀中

 

等待這期間我不斷的上網查資料,看看什麼叫做「主動脈剝離」,同時也找找有沒有相關的家屬寫部落格可以參考,無奈醫學報告很多,但分享這樣的病灶心得的家屬或病人卻很少。上網看的資料,有人開刀6小時,有人開刀8小時,我內心除了一直祈求觀世音菩薩保佑,心經、藥師咒,所有會的經文都念了又念,請求眾菩薩保佑爸爸開刀順利。

 

11/5 早上8點多陸續有病人被推進手術房

 

中午12點多,有些早上動手術的病人已經從病房推出來了

 

下午2點多手術的病人慢慢減少

 

下午快4點時,開刀已經超過11個小時,醫生呼叫病人家屬,我們全都圍上去

 

主治醫生解釋並畫圖給我們看爸爸現在的狀況,老實說我看不懂也聽不懂,我只想知道爸爸什麼時候會醒什麼時候可以離開醫院

 

無奈的是,醫生解釋,每個病人的身體狀況不同,有些人幾天後可以出院,有些人住的比較久,有些人可能有後遺症,有些人可能植物人,或有些人需要復健.......總而言之爸爸是最嚴重的狀況,他們不知道爸爸醒來會怎樣,醫生無法評估

 

但至少爸爸很幸運,在開刀前一直保持清醒,一般如果到醫院時病人沒有意識他們就判定沒辦法醫治了

 

下午5點多時,護士說家屬可以進去加護病房看一下病人

 

看到爸爸身上插滿管子,眼淚不爭氣的掉下來,明明告訴自己要堅強的,爸爸命揀回來了又沒死掉哭個屁

 

但只要想到上禮拜6爸爸還問說這下禮拜什麼時間回家,而如今他卻躺在病床上時,直到現在這一刻我還是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客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