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也到了這個時候了

 

雖然內心很不想承認,但事實就是事實,這也是騙不了人的。

 

 

我阿木她,終於開始瘋狂的逼婚了。舉凡能用的招數:冷戰、在親戚面前數落、說誰誰的女兒又出嫁了、爸媽老了.............等等這些字眼不斷上演,甚至每天一大早上班前仍不忘提醒:「妳可不可以乖一點.....不要讓我傷心......」彷彿只要我嫁的出去,她會跪下來謝謝老天爺這樣。

 

但事實上,我乖不乖,跟我想不想嫁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是我不願意阿.....真的

 

 

但我覺得結婚這件事情,就像是喝飲料。有些飲料看起來很可口,聞起來很香,可是喝下去卻會烙賽,有些看起來很噁心,別說聞了,連拿起來的動力都沒有,可是喝下去卻對身體很好

 

那你是喝還是不喝?

 

我想喝阿,我真的想

 

但我不能喝那種聞起來很香,看起來很可口,卻不會烙賽的飲料嗎?人生的選擇不是只有一或二吧?但我阿木說,對身體好的就是只有噁爛的飲料而已,別人都喝下去了,為什麼妳不行。妳不要喝的別人還搶著喝呢.....

 

 

但我怕喝下去了,有一天我會後悔,某天從床上起來,看著一個怎麼看都覺得陌生的男人就躺在旁邊時,會有想自殺的衝動....

 

只是因為,他符合阿木的條件,所以他躺在那.......那時候的我,該怎麼調適那種心情? 

 

以前我阿木會說,哪個姐姐年紀這麼大了,一個人多可憐,就算想結婚以她的年紀也只能找離過婚的,或在公園甩手的阿北時,我也會抱持著同情....

 

最近,我卻有不同的想法

 

雖然,我也想結婚,但我覺得現在一個人的我並沒有什麼不好

 

 

雖然偶而會感到寂寞,看到別人成雙成對時,會讓我落寞一陣。但除了這些,我愛去哪裡就去哪裡,跟著姊妹開心、累了就在床上躺成大字型,襪子亂丟、衣服亂丟,早上愛幾點起床就幾點起床,偶而被爸媽罵.....也比結了婚收拾老公的衣服,過年過節去別人家聚餐,還擔心到底要不要進廚房幫忙,吃飯的時候要聊什麼,吃完飯後要不要幫忙洗碗,被公婆數落不生小孩、懶惰.....等等的好.....

 

不結婚的開心理由很多,一個人看書,一個人吃著鹹酥雞配啤酒,或者就算去一間咖啡館看著落葉飄下來,我都覺得像是有什麼幸福掉下來般的浪漫,

 

我不敢保證結婚後的我,會有這麼閑情逸致,風花雪月。我只要想到親戚間也是有幾位哥哥姐姐離婚,那婚姻真的就有大家講的那樣好嗎?

 

誰都不能保證未來會怎麼樣,是幸福或不幸福沒走過誰都不知道。但目前的我,很不想被逼著........內心跟現實不斷煎熬,難道就不能順其自然嗎?

 

順其自然的,也許,最後我被迫向現實低頭,也許難喝的飲料才是能讓身體健康的王道。也許最後結婚的人是路人甲,擦肩而過都不會注意的人。

 

但現在,我還想再逃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客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