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傳來主管在賴群組寫的一小段文時眼淚忍不住掉下來,我想我真的很愛哭。

 

同事史考特患有肝癌,在很久以前接受化療後來返回職場。一直以為他好了,雖然他變的瘦弱,臉也菜菜色,搬家之後每每中午遇到他都說他要去散步。

我開玩笑說:「這個時間已經是你的散步時間了,真的很好耶.....」

他就會說:「唉呦....吃飽了要散步一下阿」

 

記得他開朗的笑容,也記得有次肚子痛邊走邊摸肚子,在路邊遇到時他問我怎麼了,我說我肚子很痛,他要我馬上去看醫生不要拖

 

2018年的1月尾牙他沒參加,同事說他身體不舒服又住進醫院了,老實說我以為他就是跟以前那樣接受治療,但沒想到在3/15同事傳來他過世的消息。

 

月底的公祭我沒去參加因為哭點很低怕哭的比家屬慘,且有時候很神經質會東怕西怕自己嚇自己所以更不敢參加。

 

老咪跟我說史考特在他公祭的前一天快下班時有回辦公室

 

我:「他回來做什麼?」

 

老:「他說他回來看一下他的單」

 

我:「他為什麼這個時候了還在關心工作....他知道他已經......?」

 

老:「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他在他位子上東摸西摸了一下,我就跟他說我們下班吧,就跟往常那樣」

 

我:「那他怎麼說?」

 

老:「他就說好阿,一起下班」「往捷運的路上史考特說他想去吃以前公司附近的一間餐廳,我就跟他說好阿,我們一起去」

       「快到捷運時,史考特又說,算了下次好了,我明天還有事要忙」

 

我:「明天就是他的公祭了阿」

 

老:「是阿,所以我有跟他兩任老闆說,明天公祭時要跟他說任務結束了不需要再進辦公室了」

 

想到老咪說的這些就覺得很難過,同事是這麼認真負責的人,即使都到了這一刻他還進來關心他的工作,想到這裡鼻子就覺得很酸。

 

「史考特: 你在公司任務結束了,請不要再掛心,接下去就好好跟著菩薩修行。稍晚會將你從群組移除,阿彌陀佛」就是這篇讓我鼻酸的賴。

 

史考特:願來生你可以平安健康且幸福的走完人生

 

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客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